用:用作回答Can I..? May I...? 這類請求的一種相當友好、客氣的常用語。
意:請隨便好啦!請別客氣!請別拘束!
例: A: May I have a look at those books?
我能看看那些書嗎?
B: Be my guest!
隨便看好啦!
A: Can I use the toilet?
我可以用一下廁所嗚?
B: Be my guest!
隨便用,請別拘束!
Don't teach your grandmother to suck eggs
用:當別人試圖告訴你如何做某事,而你早就知道該如何做時說這句話。
意:別班門弄斧
例:Don't teach your grandmother to suck eggs, young man? I've been going camping in this area for 20 years!
年輕人,就憑你那點本事還想教我?我在這個地區(qū)搞野營都搞了20年了!
A: Bill, don't drive so fast?
比爾,車別開這么快!
I've been driving a car for 30 years, so don't try to teach your grandmother to suck eggs.
我開了30年的車,用不著你來指點!
Good for you!
用:說這句話表示對別人所做的事或說的話贊賞、祝賀和鼓勵,相當于well done!
意:祝賀你!干得(說得)好!真有你的!不錯!
例 .Good for you! You've passed your driving test!
祝賀你!你通過駕駛員考試了!
A: I've sold twenty tickets today.
今天我賣了20張票。
B: Oh, good on you, mate!
哦,干得不錯,伙計!
A: I've caught him.
我抓住他了。
B : Good for you !
干得漂亮!
本文來自:逍遙右腦記憶 http://www.yy-art.cn/gaozhong/746038.html
相關閱讀:高考英語復習八大訣竅